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91

2022419日,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线上会议召开了4月份的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陆佳艺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会议有三项活动主题,第一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二项是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第三项是学习学习强国相关学习素材和视频。

 1 软件学院嵌入式第一党支部大会

第一项议程的材料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江镇武同志表示,我们党成立百年以来,带领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但是祖国统一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我们要在坚持“一国两制”的基础上推进祖国统一。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除了完成统一,更要完成解放。我们的军队今天依然叫做解放军,台湾问题不仅仅是国家统一的问题,更是民族解放和社会解放的问题。今天的台湾省没有摆脱殖民主义和反共主义的毒害,各种针对我国的分裂、颠覆、渗透、破坏势力在台湾活动猖獗,台湾已经成为国际反共势力的桥头堡。所以国家统一不能只是形式上的统一,更应重视实质,要消除殖民主义和“台独”势力以及反共政客和资本家的影响,根除外部势力。确立直达基层的党的领导,整顿社会风气,增强台湾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帮助台湾人民真正回归中华民族大家庭。樊帆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2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第二项议程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发言。郏书洋同志表示,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党带领全国人民克服了种种艰难险阻,带领中华民族历经了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新冠疫情、全面脱贫,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才能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目标。我们身为新时代的硕士研究生,要像历史决议中说的那样: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蒋晨同志表示,常言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党史是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纵观历史长河,我们不难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人的勇敢无畏,才能造就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善于把党的历史经验、斗争策略、斗争艺术转化为具体措施,在党的领导下开拓更壮阔的奋斗诗篇。

3 《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第三项议程的材料同样引发了同志们的讨论热情。李炯强同志表示,鲍志斌在2012年一次处警任务中遭遇车祸,在抢救中左臂被完全截肢,被评为“因公三级伤残人民警察”。组织上为了照顾他,安排他到机关工作,但是他却坚持要求回到一线。2012年以来,独臂的他主办各类刑事案件70余起,处理治安案件80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400万元。我们应该向独臂警官鲍志斌同志学习,忠诚敬业,善待他人,即使身怀痛苦,也要坚持心中信念,拼搏到底,走出一条光明的人生路。

4 榜样 —— 鲍志斌

郭云同志表示,“独臂所长”鲍志斌从警18年,从普通民警到淮南市公安局曹庵派出所所长,18年来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坚守和奋战, 始终严于律己,以政治坚定立德、以廉洁从政立身、以爱民为民为本,扎根基层,努力工作,无愧于人民公安的光辉形象。“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鲍所长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甚至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忠诚之歌、拼搏之歌、奉献之歌,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全市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精神。“典型就是旗帜,英模就是榜样。”英模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身为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我们要学习这些榜样身上敢于牺牲的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大好事业添砖加瓦。

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