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一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463

2022423日下午,21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何秋实同志负责主持,主要内容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视频学习《榜样》。

首先,何秋实同志带领同志们一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在百年中完成的四个重大成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中华人民的命运,点亮前行的明灯,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回顾历史,汲取经验,开拓未来。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十个坚持,更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总结出的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宝贵的财富,精神的支柱,在新时代的共产党领导下,更应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努力奉献。

随后,何秋实同志带领同志们一同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共中央给我们新一代共产党员提出了关于尝试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六大建议,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金韬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做出新的战略安排。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更应总结过去的经验和教训,铭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相信党会更加坚定不移地完善自身,勇毅前行,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在历史上留下新的篇章。

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声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落下帷幕。对于党史的学习,我们将会持久并且更加深刻,在前人的经验教训之下,走向辉煌的明天,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