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50

202232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组织在线观看视频《榜样》刘通——奔跑在路上的通信工匠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本次党日活动学习了《榜样》刘通,刘通是5G 通信领域的领军人才。在无线通信领域,他执着坚守20 年,不断创新突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是“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无线网络优化中心专业技术总监20年如一日,他坚守在通信岗位上,经常在现场测试,攻克通信技术难题。他的事迹令我们在线学习的每一名同志深深感触。吴智龙表示工作在一线的人员很辛苦,通过创新与实践,从2G5G改变了咱们这个国家的技术。宗心远表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观看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视频,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处处体现出民生优先、民生关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李克强总理指出,“就业对一个国家、对一个家庭可以说都是天大的事。”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李克强总理强调,动态清零政策是为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我们国家仍会积极推动与其他国家交往合作,努力为世界回归正常共同创造条件。

本次学习会议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言,表述了自己学习视频的感悟,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


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