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二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106

    2022325日下午5点,21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二党支部在线召开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种皓丹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包括两项主要内容:主题党日和主题党课。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主题党日的学习,首先由种皓丹同志带领大家观看视频《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娓娓道来雷锋同志的故事。“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要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视频结束后,种皓丹同志介绍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加班级里的体温打卡提醒志愿活动,并邀请了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谈谈自己的感想。


    主题党日的第二项主题是“闪耀精神之光——写在学雷锋纪念日之际”。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疫情暴发以来涌现出无数的凡人英雄,以血肉之躯抗击着疫魔,践行着雷锋精神的真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种皓丹同志援引了郭明义、刘娟、庞金霞等人的事迹,为我们讲述了我们身边的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这些人的事迹昭显着雷锋从未远去,一直都在。会上徐光耀、姚凌云、王康等同志就主题学习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悟,主题党课的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主题党课的学习。首先由种皓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种皓丹同志播放了视频《让历史照亮未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党史》,让我们了解到,1949年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央机关离开河北石家庄西柏坡,向北平进发,临行前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而六十五年后的2013年,在党的十八大后第一次党内集中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时,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的纪念馆前久久凝思:“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时刻,给人以深刻的启迪。

    主题党课的第二项内容是通过观看榜样系列视频,学习刘通同志,这位奔跑在路上的通信工匠的先进事迹。多年来,刘通同志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凡的业绩。深刻体现了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主题党课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党史,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国家从诞生、到站起来、再到富强的全过程。通过学习党史,可以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可以以史为鉴。在生活和工作中以刘通同志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21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