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二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59


由于疫情原因,2022423日,中科大软件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二党支部的党支部党员大会和党课学习于线上开展。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王诗翔主持。

本次党课学习第一份材料是《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这次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取得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为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面。

第二项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这是一个历史性决策和历史性贡献,体现了党在政治上理论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郑重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

第三项内容是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就,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学习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相信网络与信息安全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