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1班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65

为了提高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切实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20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1班于2022626日,线上开展了“铭记历史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何正昊主持,主要通过观看短视频,学习禁毒歌曲的方式进行。

主题班会界面

会议开始,班长何正昊首先为班级同学普及了626日国际禁毒日的相关知识。国际禁毒日又称联合国国际反毒品日,今年是第35次“6.26”国际禁毒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也发布了2022年十大毒品(涉毒)犯罪典型案例,以此对广大社会人民群众进行警示,希望能引起足够的社会重视。

《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公益短片

《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公益短片

在对国际禁毒日的知识普及结束之后,通过线上视频方式,首先播放了《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以及《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两个公益短片。两则短片分别以青春年华因为毒品消逝、染指毒品前后的精神变化为切入点,以各位社会界领军人物叙述视角,劝诫社会群众远离毒品,莫要在被毒品侵害之后,才知晓人生悔恨,葬送美好的青春年华。

短视频《逝去的幸福》

随后,通过云知识短视频《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毒品》,为班级同学普及了迷惑性更强、毒性更强的第三代毒品相关知识,这代毒品被称为是新精神活性物质。《逝去的幸福》短片则是揭示了一位普通的青少年被毒品摧毁人生幸福的全过程,揭示了毒品对人生精神、肉体,乃至人生意义的毒害之深。

禁毒歌曲《生命》

随后会议播放了禁毒歌曲《生命》。该歌曲通过意义深刻的歌词,饱含感情的曲调,借以群星的歌声,向大家提出倡议。让我们远离毒品,构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人生。

会议最后,主持人员积极动员了班级同学关注“中国禁毒”、“安徽禁毒”等禁毒知识相关公众号,借此希望大家能够在生活中也能做到对禁毒知识的持续性关注。希望每一次的禁毒宣传,都可以减少被毒品侵害的受害人案例。最终,本次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2020级大数据1

202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