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软件系统设计5班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61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禁毒教育工作,增强全体学生的禁毒意识,于2022624日下午一点半在202教室开展了“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主题班会活动。与会人员是软设四班与五班全体同学,主持人是张桁博同学。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引以为戒。

然后通过具体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吸毒导致的危害,不止是对吸毒人个人身体上的损害,还会对其家庭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会议的第三项,主持人给我们播放了一个视频,标题是:“禁毒宣传公益短片——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毒品”,视频中提到,像生活中的小小的一张毒纸片,一旦与皮肤接触,毒性就会立马注入血液,让人在极乐之后产生轻生的念头,视频警示我们,要收起自己的好奇心,远离新型毒品,过好健康的生活。

会议的最后,主持人给同学们强调要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在外面要谨慎接收陌生人的物品,也要慎重交友,远离易染毒场所。

此次主题班会圆满完成,向同学们普及了禁毒常识,增强了同学们“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自觉意识和禁毒意识,使同学们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来。最后也感谢所有组织此次主题班会的工作人员,以及软设四班与五班全体同学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