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软件系统设计3班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64

  627日,21级软件系统设计3班开展了关于禁毒宣传的主题班会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丰富学校禁毒教育形式,有效防范毒品滥用,科学普及禁毒知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根植“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同时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21级软设3班开展了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在认识毒品方面,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危害,强调了吸食毒品对人体的百害无一利。

接下来,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四部有关禁毒宣传的视频,向同学们传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视频中使用说教和实例的方式充分展示了毒品带来的危害,毒品会毁掉人的一生,使人失去美好前程,向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更进一步强调了远离毒品、禁止吸毒的理念。

最后,动员了班上的同学关注“中国禁毒”、“安徽禁毒”等微信公众号,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了解禁毒知识,并向他人积极宣传禁毒理念。

本次主题班会让大家对禁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禁毒意识,树立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