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软件系统设计1班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78

2022622日下午6点,21级软件系统设计1班举办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因为疫情原因,此次班会线上举行,团支书崔悦主持会议,软设1班全员参加会议。

 班会活动中,团支书崔悦通过图片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分类、特征、生理危害、心理危害和社会危害,观看禁毒公益广告,同学们了解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和易染毒渠道,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

 此次班会详细介绍了该如何抵制毒品,需要从了解毒品危害、树立正确人生和不听花言巧语三方面入手。首先是了解毒品的危害,同学们应该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吸毒不光会损害自己的身体,消耗大量的钱财,同时也是违法的。其次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很大一部分吸毒者是为了“排解苦闷”,然而,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不应该因为短暂的烦恼而选择堕入深渊,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最后是不听花言巧语,不听信毒品能治病、能减肥,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团支书强调,同学们要有是非对错的辨别能力,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做到接受师长的指导,远离鱼龙混杂的场所。


 通过本次禁毒教育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都认识了毒品及其危害性,了解了禁毒历史与现状,掌握了远离毒品的方法及其必要性。特别是近几年发生的涉毒事件,让同学们知道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时刻注意远离、拒绝毒品的诱惑。让我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生命之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