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嵌入式系统设计1班开展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8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丰富学校禁毒教育形式,有效防范毒品滥用,科学普及禁毒知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根植“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同时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2021级嵌入式一班班主任汪炀老师于2022627日下午1500在线上使用腾讯会议带领同学们开展了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全班49人参加了会议

1:参会老师与同学部分截图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首先,班主任汪炀老师宣读了学校学生工作处关于禁毒宣传的最新指示文件,强调要深入了解毒品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识,切实提高学生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目标。党、团员同志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反对毒品,对毒品要做到零容忍、零接触。随后汪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禁毒宣传公益短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以及全省禁毒“云知识”短视频大赛的一等奖作品《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毒品》,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靠近毒品就是远离幸福。

随后,汪炀老师又带领学生们重温了“虎门销烟”的伟大往事。由于鸦片输入的急剧增加,中英两国的贸易地位完全改变。英国由原来的入超变为出超,中国却相反,造成白银大量外流。据统计,1820-1840年间,中国外流白银约在1亿两。由于鸦片大量输入而引起的白银不断外流,已开始扰乱清王朝的国库和货币的流通,使清朝的经济面临崩溃的边缘。更为严重的是鸦片的泛滥极大地摧残了吸食者的身心健康,如任其发展下去,必将使中华民族面临灭亡的危险。 民族英雄林则徐于虎门浅滩销毁鸦片,虎门销烟从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鸦片在中国的泛滥,在民间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其次,这次禁烟运动大大增加了中国广大民众对鸦片危害性的认识,使很多人看清了英国向中国贩卖鸦片的本质,唤醒了中国人们的爱国意识。汪老师随后说到,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们,你们的思想觉悟一定是进步的,先进的,因此更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热爱生活。


2:参会老师与同学部分截图

最后,汪老师又谈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得组织高风险学生活动,不得组织大型聚集性学生活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本班同学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了解到毒品的可怕具有重要意义,对同学们培养对毒品坚决做到零接触、零容忍的习惯具有重要影响。相信2021级嵌入式一班全体同学都能够从自身做起,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砥砺奋进、艰苦奋斗,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2021级嵌入式一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