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2级大数据一班举办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677


910日是我国的第38个教师节,恰巧也是农历八月十五——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庆祝双节,贯穿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软件学院2022级大数据一班新生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对班级集体的认同感、归属感,增进同学间的了解与友谊,大数据一班在高新园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以“破冰与交友”为主题的中秋活动。活动共分为两场,从91014点开始到22点结束,班主任彭晨老师和三十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适逢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赴高新园区调研、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员工。包校长也来到师生活动中心,亲切问候了正在举办活动的同学们,他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和同学展开互动交流,包校长的诚挚问候与关心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大家由衷地为校长的发言鼓掌致敬。

本次活动以“狼人杀”、“剧本杀”等年轻大学生喜爱的交流游戏为载体,设置了一定的奖励与“惩罚”措施,以此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的情谊,进而达到主题“破冰与交友”的目的。下午五点三十分,中秋活动的第一部分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傍晚七点,中秋活动第二部分开始。在彭晨老师亲切和蔼却又不失开朗活泼的推动下,活动逐步走向到高潮,一直到晚上十点,同学们依然流连忘返。

本次中秋活动通过当代年轻人更喜爱的方式举办,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温馨而愉快的氛围中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不仅消融了大数据一班的情谊坚冰,大大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更是让大家渡过了一个充实且有趣的中秋,为大数据一班的新生同学们更快融入集体,更好的适应高新园区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