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往昔,继往开来——2022级嵌入式2班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92

时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4周年之际,为使广大2022级新生充分感受我校光辉办学历程,传承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新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学生工作部和档案文博院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博物馆的活动。921日下午,软件学院2022级嵌入式2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坐落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的校史馆和博物馆。

在校史馆,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大六十余载的建校史。从1958年为国奉献而建校到响应国家要求南迁重建,再到新时代的奋发改革,争创一流。可以看出,科大的发展史正是新中国科教发展史的一个缩影,科大的发展时刻以国家发展之需为己任,时刻以人才为中心。同学们仔细品味展厅墙上一张张承载无数记忆的照片,详细观看展柜中一件件记录峥嵘岁月的展品,回看科大建校以来的砥砺征程。在实物展厅,涡轮喷气发动机和“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模型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博物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缅怀了严济慈先生和钱学森先生等“两弹一星”元勋们潜心钻研,科研报国的波澜一生,感受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勤奋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锐意进取的科学家精神。

活动结束之际,负责讲解的老师表示,希望广大同学借此机会,继承弘扬历代科大人的优良精神,将“红专并进 理实交融”的校训融入自己的求学之路,砥砺前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能开展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透过照片和展品,我们切身回溯了科大的办学创业之路,深刻感受到一代又一代科大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治学作风。相信在校史的引导下,校训的感召中,同学们会珍惜这段求学时光,自强不息,不负韶华。


编辑:闫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