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2级合肥新生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354


922日下午,软件学院22级四班和五班分批次参观了中国科大校史馆和博物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佩戴口罩,首先参观了校史馆的“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气象峥嵘”、“南迁重建”、“敢为人先”、“创建一流”、“东风永恒”、“勇攀高峰”、“少年班”、“师长厅”、“校友厅”等多个展厅。讲解员生动而全面地介绍了科大自成立至今的血泪奋斗史,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科大的精神意志与历史底蕴。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中国科大成立60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展板上展示的一张张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图片,记载着建校初期的艰苦奋斗岁月,一代代学子的奋发努力成果。大家被历代学子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我校众多的专家学者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表示一定要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传承科大的优良文化传统,进一步弘扬科大精神,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六楼的博物馆参观。博物馆中展出了与科大办学联系十分密切的著名科学家们如钱学森、严济慈的生平事迹与相关资料,这些宝贵的历史资料为同学们生动地阐释了什么是科教报国、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感受到了一代代科大人与母校之间难以割舍的深情,也领略到中国科大的历史文化与精神。本次活动为软件学院的新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感受校园文化的机会,也进一步增强了软院同学们对科大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