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软件系统设计1班团支部召开十一月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11


20221110日,21级软件系统设计1班“学习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团支书崔悦主持会议,软设1班全体团员参加会议。本次主题团日分为个部分,第部分是学习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部分是“我”为青年干实事倡议活动。

 会议第项,团支书向同学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总书记强调“五个牢牢把握”, 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二十大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第项,团支书向同学们发起倡议——“我”为青年干实事,将会议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并带头组织班委为同学们的实习工作提供帮助,并将进一步收集同学们的痛点难点,以便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最后,团支书崔悦同学进行了总结,2021级软件学院软设111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收获颇丰,深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融入学习生活之中,传播正能量,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21级软件系统设计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