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软件系统设计1班召开廉洁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415日,22级软设1班召开了一次廉洁主题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廉洁意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在这次班会中,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和廉政用典、老科学家的廉洁故事等,就廉洁的含义、廉洁的重要性、廉洁的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首先,明确廉洁的含义。廉洁是指在任何时候都要遵守道德规范,不为个人私利而损害公共利益,不以权谋私,不接受贿赂,不违法乱纪。廉洁是一种高尚的品德,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

其次,廉洁不仅关系到我们自身的声誉和利益,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公共利益。只有保持廉洁,才能树立良好的形象,赢得他人的尊重,同时也能为社会作出贡献。而如果我们违反廉洁准则,不仅会损害自己的利益,也会对家庭、学校、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最后,我们要践行廉洁,将理论付诸实践。具体来说,我们应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违反诚实守信的原则;不接受贿赂,不以权谋私,不参与违法乱纪的行为;加强自我约束,保持良好的品德形象;坚持诚实守信,不抄袭、剽窃、不弄虚作假;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今天的班会中,同学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廉洁的理解和认识,也提高了自身的廉洁意识。大家希望能够将廉洁的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做一个廉洁的人,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建设廉洁、公正、透明的学术环境和社会风气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2级软件系统设计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