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软件系统设计4班开展廉洁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在“2023科大廉洁教育月”到来之际,21级软件系统设计4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422日晚开展了一系列廉洁宣传教育活动,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在全国各地实习的同学参加了腾讯线上会议。

 本次活动主题为“廉洁为本,做诚信之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老科学家的廉洁故事”、“反腐倡廉情景微剧”和“廉洁教育知识竞赛”四个环节展开。活动从多角度、多维度宣传廉洁文化,引导同学们践行廉洁之道,树立诚信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廉洁文化是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形象,是我们党建设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总书记指出,廉洁文化建设必须从思想上深刻认识、从制度上不断完善、从实践中不断推进、从文化上不断铸就。软件系统设计4班此次活动的主题正是基于这一重要论述,强调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引领大家积极投身到廉洁文化建设的行列中来,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廉洁、更加美好的社会作出贡献。

 在“老科学家的廉洁故事”环节中,宣传委员讲述了邓稼先、钱学森等著名科学家的廉洁事迹,向同学们传递了科学家的品德和精神,引导同学们感悟科学家的奋斗历程,了解科学家的精神世界,更好地铭记历史,弘扬正气。

 宣传委员播放的廉洁宣传片,全方位展现了廉洁文化的内涵和实践意义。廉洁宣传片中提到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廉洁案例,例如高校老师挪用科研项目公款私用等例子,向同学们传递了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和实践意义,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廉洁文化的思考和探讨。

 在“廉洁教育知识竞赛”环节中,全班同学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检验同学们对于廉洁文化知识的了解程度,进一步宣传了廉洁文化的理念,引导同学们形成积极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廉洁教育知识竞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竞赛题目紧扣廉洁文化教育,包括党纪国法、廉政文化、反腐倡廉等方面的知识,参赛者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增强了大家的廉洁意识和反腐倡廉观念。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软件系统设计4班的廉洁文化建设,提高了全体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意识,也为学生们今后的成长和职业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得到了班主任的支持和关注。班主任叶老师表示,廉洁教育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进全面发展的必要内容,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廉洁教育的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


(2021级软件系统设计4班)